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学报(自然科学版)

Journal of North China Institute of Water Conservancy and Hydroelectric Power

  自然科学版学报入选中文核心和中国科技核心期刊

《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学报(自然科学版)》继2020年上半年进入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(A刊)阵列之后,近日自然科学版学报再传新捷报:入选全国中文核心和科技核心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《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学报(自然科学版)》2021年入选全国中文核心期刊,即《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》(2020年版)综合性理工农医类的核心期刊。在近万种中文期刊中,共有1990种中文期刊入选2020年版核心期刊。

    中文核心期刊的评价采用定量评价和定性评审相结合的方法。定量评价是收集该学科中文期刊被使用的各项量化指标,如被引量、文摘量、影响因子等,然后用模糊数学方法对多指标进行综合评价,即计算这些指标的隶属度,进行加权平均,得到综合定量排序表(按隶属度降序排列)。定性评价是邀请学科专家,对前面提到的定量排序表进行评审,如专家认为和该学科期刊的实际情况有出入,可以调整期刊排序,纠正偏差,使学科期刊排序表更符合客观实际。本次评审专家超过8000人。

 

上一篇:2020版《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》发布,《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学报》影响力再创新高

下一篇:自然科学版学报入选《科技期刊世界影响力指数(WJCI)报告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