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学报(自然科学版)

Journal of North China Institute of Water Conservancy and Hydroelectric Power

2018年8月,学报编辑部协办“2018年中国水文地理学术年会”

     

    2018年8月30日—9月1日,由中国地理学会水文地理专业委员会主办、西北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等单位承办的“2018年中国水文地理学术年会”在西安召开。来自全国各地53家高校及科研院所的220余名专家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。我校学报编辑部作为协办单位选派2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。

    大会以“水文地理研究进展交流”为主题,总结和交流了近年来水文地理各研究方向的最新进展,研讨了中国水文地理研究未来需要聚焦的科学问题与研究方向。大会分为特邀报告和主题报告两大阶段。刘昌明院士、夏军院士分别作了“水文过程的区域分异探讨”“海绵城市建设面临的机遇与挑战”的特邀报告;20位知名学者和10位优秀青年学者分别围绕“水文学研究问题探讨”“生态水文”“城市水文与湖泊水文”“水文过程与模拟”“水资源研究”等主题作了学术报告。

    与会期间,学报编辑部参会人员围绕大会主题与代表们进行了广泛交流,宣传了我校学报的办刊理念和思想,发出了约稿邀请,得到了部分专家的认可和支持。这次协办“水文地理”年会,了解了水文地理专业的最新科技进展,结识了该领域的专家、学者,扩大了学报的影响力,为进一步邀约高质量、高水平稿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。另外,我校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、黄河科学研究院部分青年博士也参加了此次年会。

(学报编辑部总编李宝萍(左三)、编辑马伟希(左四)与我校部分参会代表合影)

 

上一篇:2017年4月,我校学报编辑部协办“第十一届水科学发展论坛”。

下一篇:2018年10月,学报编辑部协办“中国大坝工程学会2018学术年会暨第十届中日韩坝工学术交流会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