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稿须知

《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学报(自然科学版)》投稿须知

  一、我刊定位学术性期刊,刊登水科学方面的学术研究成果主要栏目有:水利专题讨论、水文水资源、治河与防洪、水工结构和材料、水环境、地质工程、土木工程等具体可浏览我刊自2016年以来的刊文情况。请作者投稿前,务必提前确定您的稿件是否与我刊的选文范围相符。超出我刊选稿范围的稿件,一般会直接退稿,无评审意见。

  二投稿前,请使用我刊特制的投稿模板(里面文字即为模板使用教程),参阅投稿须知,规范论文版面及所有内容,检查是否已引用我刊近5年内刊发的相近论文。注意必须标注的项目,如引用格式、DOI码、中图分类号、作者简介、基金项目的类别及编号、参考文献列表的所有项目等。不规范投稿,可能会直接退稿。

  三、论文要求有较强学术价值和学术创新,结构完整,逻辑严密,数据准确可靠,条理清楚,文字精炼,行文通畅,表格设计科学合理,图片内容清晰。 研究中的具体实例,需写真名全名,勿采用“某”字代替,否则视为虚假举例。涉保密要求的稿件,请勿投往我刊。

  四、我刊可出彩图。照片需高清。曲线图须为矢量图,并尽可能将原始数据、原图一并上传系统。

  五、我刊已被知网、万方、维普等数据库全文收录,还加入了超星“域出版”(自适应手机等移动设备)。若作者不同意将文章收录进这些数据库,请在投稿时书面声明。谢谢诸位作者的支持与合作!


  编辑部联系方式:

  电 话:0371-69127216
  E-mail:hbsyxb@126.com
  网 站:http://xbzrb.ncwu.edu.cn:80/。
  QQ群号:168509697(华水学报理科作者),需以稿号、题目、作者名等信息验证入群。